一遇新疆誤終身,從此天堂是路人!

有大漠孤煙,有長河落日,更有處處神奇的異域盛景。

二手餐飲設備估價

在這個叫林特特的合肥遊客眼裡,新疆又閃耀著怎樣的色彩?





圖 / 許培鴻



“夕陽下山時,九曲十八彎的湖心裡就會映射出九個太陽,據說這九個太陽就是當年後羿射下的,落到瞭這片美麗的大草原上。”



盛夏,我去瞭趟巴音佈魯克。



行程中本沒有它,但朋友一再推薦:去吧,你不會失望,那是和那拉提一樣美,但絕不一樣的地方。



“那拉提就美得不要不要瞭,巴音佈魯克還能怎樣?”



劃個問號,說走就走。



汽車在山間穿行,繞盤山公路一圈又一圈,窗外景色變化,提示著我們時而在山腳,時而在山巔,一百多圈後,我們抵達目的地,而天也黑瞭。



還沒進入景區,我就先醉瞭一場。





圖/由和靜縣宣傳部提供



在巴音佈魯克的第一夜,我們住在鞏乃斯河畔的一傢客棧,宴席開始,好客的主人率著能歌善舞的姑娘們輪番祝酒、獻唱。

圖/由和靜縣宣傳部提供

她們自我介紹:“我們是蒙古族,是東歸英雄土爾扈特的後代。”

圖/由和靜縣宣傳部提供

她們捧著的酒瓶也標註著“東歸英雄”的字樣,唱到我面前,是那首流傳極廣的《鴻雁》,我最後的記憶是:弓腰接過哈達。

記憶出現斷層。

等再醒來,已是半夜,我在黑漆漆的房間,聽見“撲簌簌”的聲響。

帶著殘留的醉,我四處尋找聲響的來源,直至站在窗邊,“撲簌簌”越來越清晰,我推開窗:下雪瞭。

圖/許培鴻

一路走來,雖說經過無數雪山,但那是積雪,而這時正值盛夏,大雪飄飄灑灑,眼前一片厚厚的白,樹被壓彎,目光所及處都被覆蓋,一瞬間,我懷疑是真是幻,懷疑自己酒還沒醒,這懷疑,也貫穿瞭整個行程。

圖/許培鴻

第二天午後,我們向景區進發。

陽光明媚,恢復瞭夏天應有的熱,前一晚的雪,仿佛真的是宿醉後的幻覺。

圖/許培鴻

幻覺疑似在路的兩邊。

沿途起碼有一萬隻羊,車在公路上,也在草的懷抱裡,更在羊群裂開的一條寬縫中。

圖/來自網絡

我仔細看那一萬隻羊——它們臥著,或緩緩動著,或把臉湊在草地上蹭著、啃著,它們頭部純黑,脖子以下純白,像帶著頭盔的勇士,無論做什麼,都保持著戒備森嚴的姿態,從車窗往後望,黑加白壓壓,簡直是一個特種兵團。

圖/許培鴻

“這是黑頭羊,巴音佈魯克特有的羊。” 導遊解釋。

我放心瞭,不是酒沒醒而看錯。

“和此地的族人一樣,它們也是蒙古血統”,導遊笑,“1771年,土爾扈特部落在首領渥巴錫的帶領下,從伏爾加河流域東歸祖國,帶回一批歐洲、俄國的羊種,與我們當地的羊雜交繁育,它們耐高寒,是勇士的羊。”

幻覺疑似在大大小小的湖泊。

在前往著名的九曲十八彎的路上,我們經過天鵝湖景區,隻見湖水瀠洄如帶,清澈見底,而四周群山環抱,天山倒映在碧水中,潔白的天鵝撲騰著翅膀,擦著湖水舞蹈,我隻疑心,這便是世外桃源。

圖/由和靜縣宣傳部提供

圖/許培鴻

及至到瞭九曲十八彎,下車、徒步,再坐遊覽車一路向上,往海拔更高處,停車,再徒步,走向觀景臺;心中早做好美不勝收的準備,卻仍被眼前的景色震懾——山更高大,地面更開闊,古老的開都河仿佛從天邊緩緩向我們走來。

圖/郝德爾

曲曲折折的水,如飄帶,分明是前一晚我不省人事前看見的晃動的哈達的模樣。

在陽光照射下,隨天色越來越晚,水的顏色也發生變化,從白到黃,一汪一汪,我懷疑那就是酒,用泉水和雪水共釀。

圖/許培鴻

“此景隻應天上有,人間能有幾回見?” 導遊指點著遠山近水,向我們吟誦,“夕陽下山時,九曲十八彎的湖心裡就會映射出九個太陽,據說這九個太陽就是當年後羿射下的,落到瞭這片美麗的大草原上。”

圖/桑佈

於是,我們耐心等夕陽台中中古餐飲設備的到來。

騎馬、看花,在草地上愜意地躺。

終於——

“來瞭!”“來瞭!”台中二手餐飲設備買賣

“咔嚓!”“咔嚓!”

九個太陽出現,人群蜂擁至觀景最佳處,長槍短炮剎那間擺成一排。

圖/由和靜縣宣傳部提供

九個太陽在曲曲折折的水中連成一線,竟讓我想起《蘭亭集序》中提到的古老遊戲,“流觴曲水,一觴一詠”。

古時文人若來到此地,是喝酒呢?還是吟詩呢?還是就把九曲十八彎的水當作酒,對著落日,讓空酒杯隨波逐流,流到誰面前,就舀一杯,喝一口,再賦詩一首?

令人迷醉的幻想隻一念間,天上的太陽就在這一念間跳下山,水中的太陽也消失瞭。

圖/許培鴻

我們按原路返還,車在草原上奔跑。

草原一望無際,無遮無攔,一馬平川。

司機開著音樂,又是那首《鴻雁》,循環往復“天蒼茫,雁何往,心中是北方傢鄉……”

圖/顏明星

這一刻,天徹底黑瞭,山隻剩下輪廓,一輪滿月掛在空中,遠遠近近除瞭月光,隻有大大小小的車燈亮著。

天地間,隻有這一串光點,壯美、蒼涼。

多像大醉一場的感覺,滿足、悵然,似真似幻,清醒時,又有些孤單。

這也是巴音佈魯克給我的印象吧,想醉,是醉本身。

圖/由和靜縣宣傳部提供

免責聲明:本文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與環球網無關。其原創性以及文中陳述文字和內容未經本站證實,對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內容、文字的真實性、完整性、及時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證或承諾,請讀者僅作參考,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。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台灣電動床工廠 電動床

一川抽水肥清理行|台中抽水肥|台中市抽水肥|台中抽水肥推薦|台中抽水肥價格|台中水肥清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jp755r3p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